close

排名來源: http://www.nbadraft.net/

 

 

#1 Cleveland→Ben McLemore

1993/2/11

Kansas 大一

6-5 190

大學成績:15.9分,5.2籃板,2助攻,.495 FG%,.420 3P%。

 

最佳模板:Ray Allen

優勢:流暢的投籃姿勢、良好的體能且擁有多種的得分方法、傳球視野不錯,不至於太自私。6-5吋的他臂長有6-9,聰明的空手走位讓他獲得許多空中接力灌籃的機會,也不常出現賭博性防守導致掉分,總而言之在今年選秀會當中算是數一數二好的後衛。

弱勢:對比賽的解讀能力可以再進步,並要考量他的天賦能進步到什麼程度。出手選擇不差,但可以更好;該傳球、還是該出手的經驗、單打能力也都可以再進步;防守端時為了避免犯規麻煩防守的尺度必須再拿捏,高中時期曾中斷籃球生涯一年,但看來似乎影響不大。

附註:曾經帶過Deron Williams的Kansas教練認為Ben McLemore是他執教生涯以來認為最有天分的球員。

 

 

 

#2 Orlando→Nerlens Noel

1994/4/10

Kentucky 大一

6-11 206

大學成績:10.5分,9.5籃板,4.4火鍋,2.1抄截,.590 FG%,.529 FT%。

 

最佳模板:Larry Sanders/Dikembe Mutombo

優勢:他是個很好的防守球員,火鍋能力甚至不輸於去年的Anthony Davis。Davis在補防時的火鍋能力非常不錯,但Noel則是可以讓他的對位球員出手非常困難。有著7-4吋臂長的他大學時期也有場均2.1次抄截。籃板能力也很好,平均可以抓到場均9.5個。

弱勢:進攻端表現差強人意,得分的方法通常是抓下進攻籃板後補藍或是接獲傳球籃底下灌籃,罰球表現也不盡理想。只有206磅的他,身材會不會略顯單薄?而他在今年2月份所受的ACL傷勢,又會對他有些什麼影響?

 

 

 

#3 Washington→Otto Porter

1993/6/3

Georgetown 大二

6/9 200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6.2分,7.5籃板,2.7助攻。.480 FG%,.422 3P%。

 

最佳模板:Tayshaun Prince

優勢:全方位發展的小前鋒,表現在這一年大幅提升。場均從9.7分上升到16.2分,三分線命中率從23%變成42%。經掩護後的catch and shoot也不錯,平均每場比賽可以上罰球線5次,整體表現都不差。

弱勢:體能不錯,但天分如何呢?近兩年他似乎沒有變壯,體重沒什麼提升。得分手段通常是運一步後跳投,需要再開發更多的單打技巧。不太擅長Pick and pop,因此可能不適合打到 undersized 的大前鋒;出手姿勢顯得有些笨拙,類似Shawn Marion。

 

 

#4 Charlotte→Anthony Bennett

1993/3/14

UNLV 大一

6-7 240

大學成績:16.1分,8.1籃板。 .533 FG%,.375 3P%。

 

最佳模板: Rodney Rogers/Jason Maxiell

優勢:大學菜鳥的他立刻展現出他的攻擊能力,大手掌且手也長,很容易就讓對方有錯位防守的機會。灌籃、中距離、catch and shoot等等能力都不差。

弱勢:打大前鋒太矮,小前鋒可能又不夠快。但最被人質疑的是他的健康,續航力不足的他可能沒辦法有個完整健康的賽季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#5 Phoenix→Victor Oladipo

1992/5/4

Indiana 大三

6-4 213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3.6分,6.3籃板,2.1助攻。.599 FG%, .441 3P%。

 

最佳模板:Tony Allen/Terry Teagle

優勢:有拚勁、體能不錯的球員。身為後衛的他籃板能力也不差,苦練罰球之後,命中率從前年的.612提升到這兩年的.750。

弱勢:防守端能力不錯,但外線手感不佳的他,進攻手段稍嫌不足。場均失誤超過兩個,還可以再控制。

 

 

 

#6 New Orleans →Trey Burke

1992/11/12

Michigan 大二

6-1 190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8.6分,6.7助攻,3.2籃板。.463 FG%,.384 3P%。

 

最佳模板: Kemba Walker/Kyle Lowry

優勢:大心臟且很有決心的後衛,關鍵時刻的表現不錯。擋拆的能力、傳球視野、節奏的掌控都不差。

弱勢:對於控球後衛還是太矮小了,可能會遇上跟 Kemba Walker一樣的問題,就是傳球路線較容易被截斷;這種矮小的後衛適合拿來當球隊的先發控球嗎?非慣用手及個人的單打能力尤其需要加強。

 

#7 Sacramento →Cody Zeller

1992/10/5

Indiana 大二

7-0 230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6.5分,8.1籃板,1.3火鍋,.562 FG%。

 

最佳模板:LaMarcus Aldridge

優勢:籃球智慧且有不錯體能的大個子,不在乎個人成績而將球隊勝利擺在第一,面框攻擊跟中距離投籃能力都不錯,籃板、防守能力也不差,近兩年沒有錯過任何一場比賽。

弱勢:火鍋能力尚須加強,且進攻手段容易被看穿導致被蓋鍋。而不自私的球風讓他無法成為一個得分好手,而比較習慣於當綠葉球員。背框進攻技巧尚待開發。

 

#8 Detroit→ Shabazz Muhammad

 1992/11/13

UCLA 大一

6-6 225磅

大學成績:17.9分,5.2籃板,0.8助攻。.443 FG%,.377 3P%。

 

最佳模板:Nick Young

優勢:不錯的得分機器,經掩護後的catch and shoot 做得不錯,三分還算有火侯,而在靠近籃框時也懂得運用自己身材優勢清出空間;在關鍵時刻有接管比賽的能力,且有持續努力並進步的熱忱。

弱勢:沒辦法自己運球得分,有些動作甚至顯得有些笨拙。過於信賴他的左手,對方只要逼他向右切便能有效限制他;面對包夾時他有時仍會堅持出手還不是分球,防守也是普普通通,而在大學時期受的傷可能會讓人對他的表現有些存疑。

 

#9 Minnesota→Alex Len

1993/6/16

Maryland 大二

7-1 255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1.9分,7.8籃板,2.1火鍋。 .534 FG%。

 

最佳模板:Jonas Valanciunas

優勢:具有進攻能力,而且他很高。籃底下的手感不錯,有許多補籃得分的機會。低位能力不錯,也可以拉出來投接近18呎的跳投,面對擋拆的腳步也不慢。

弱勢:必須再增重,抓下籃板後的保護球的能力做得很差,離開低位拿到球之後,就變得好像不會打球了。失誤過多,擋拆的腳步可再進步。

 

 

#10 Portland →Kentavious Caldwell-Pope

1993/2/18

Georgia 大二

6-6 205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8.5分,7.1籃板,1.8助攻, .433 FG%,.373 3P%。

  

最佳模板:Kerry Kittles

優勢:進攻相當積極,足夠的高度、偏高的出手點讓他在投籃上不會遭遇到太大的防守困難。中距離跳投或是帶一步跳投都是他的拿手絕招,出手時也很有信心。

弱勢:投籃選擇不佳、需要拉開空間獨自持球來攻擊籃框、面對較強悍的防守時表現可能會當機,上罰球線的次數偏少(場均2.5次),命中率也不佳(65%),而且看起來不太喜歡傳球...

 

 

 

 #11 Philadelphia→CJ McCollum

 1991/9/19

 Lehigh 大四

 6-3 197

 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23.9分,5籃板,2.9助攻。.495 FG%,.516 3P%

 

最佳模板:Stephen Curry/Juan Dixon 

優勢:有強大能分能力的雙能衛,運球能力非常好。幾乎各種得分方式都難不倒他,臂長6-6吋的他場均也能有2.1次抄截,看來他已經準備好進入NBA了。

弱勢:受限於6-3的身高,必須打較多時間的控球後衛,因此他必須再提升他掌控節奏跟控制場面的能力。防守時的輪轉能力及面對單打時的防守都可以再加強。

 

 

#12 Oklahoma Cty→Steven Adams

1993/7/28

Pittsburgh 大一

7-0 255

大學成績:7.2分,6.3籃板,2火鍋, .571 FG%。

 

最佳模板:Byron Mullens

優勢:極佳體能的大個,跑起來感覺非常輕盈。手感不錯,抓籃板的技巧也很好,而他的身高也讓他有著不差的火鍋能力。

弱勢:沒有在較高層級的聯盟打過球,罰球命中率不理想,感覺信心不足,且也需要再加強背框的技巧。

 

  

#13 Dallas→Dennis Schroeder

1993/9/15

Germany

6-2 168

 

最佳模板:Darren Collison

優勢:6-2的身高,臂長則有6-7,造成對方進攻上的困擾。今年在德甲聯賽上場24分鐘可得11.9分,傳球、防守能力也不錯,最吸引球隊的地方可能是他的帶球速度非常快。

弱勢:只有19歲的他還是太菜了,168磅的他也稍嫌瘦了些,也還要適應一下NBA的三分線距離;左手的運用很差也不擅長左切,防守球員很容易看穿他的進攻方式。

 

 

#14 Utah →Michael Carter-Williams

1991/10/12

Syracuse 大二

6-6 185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1.9分,7.3助攻,4.9籃板,2.8抄截,.393 FG%。

 

最佳模板:Marcus Williams /Jerryl Sasser

優勢:很好的傳球視野及籃球智慧。籃板能力不錯,防守時時常造成對方失誤。

弱勢:22歲的他能發展到什麼程度?外線手感不佳的他可能會被刻意放投,失誤也偏多。而從大學時期的區域防守為主轉變為NBA的一對一防守居多,防守上的成效如何?近幾年跟他一樣來自雪城大學的(Wes Johnson, Jonny Flynn, Donte Greene, Dion Waiters(?)) 進入NBA後表現也都不如預期。

 

 

#15 Milwaukee→Kelly Olynyk

1991/4/19

Gonzaga 大三

7-0 234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7.8分,7.3籃板,1.7助攻, .629 FG%。

最佳模板:Spencer Hawes/Fabricio Oberto

 

優勢:有著不錯背框技巧的7呎大個,平均上場25分鐘便能攻下18分。雖然體能不算頂尖,但懂得運用自己的身材優勢做好大部分的事情:中距離、策應、籃板、傳球等等。

弱勢:體能太差,包括速度及整體的體能都比聯盟平均還差,儘管很有拚勁且努力,但糟糕的體能讓他在防守端的評價下降。而1991年生的他,22歲的他還能成長多少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badraft nba 選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utB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