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errick-rose-1  

Derrick Rose在去年4月28號對上費城七六人的季後賽中,撞斷了左膝十字韌帶,隨後在五月進行了十字韌帶修補手術。而在醫生同意的情況下,Rose十一月便開始做球場上的復健訓練,並在今年一月起隨隊移動,二月份也重新開始接受媒體採訪。而在今年季後賽,Rose早已經參與了隊上的所有訓練,但卻只有穿著西裝看著隊友在球場上奮鬥,對於什麼時候可以歸隊一直沒有正面回應。就在公牛隊被熱火隊五場比賽解決了之後,大家都很好奇Rose為什麼不在球隊陷入危機時上場幫助球隊,對於公牛球迷來說,他們對於今年賽季一定感到非常失望。尤其是對於Rose到底要不要重回球場的肥皂劇感到厭煩,到底是什麼原因讓Rose猶豫不決,現在就來看看解析Rose傷後做了些什麼:

2012.4.28

回顧到去年季後賽第一輪與費城七六人的比賽中,比賽剩下1:20秒、公牛帶有12分領先,Rose因為一次切入弄傷了他的膝蓋。在這之前,Rose就已經因為下背部的傷勢讓他錯過了27場例行賽。

 

Derrick-Rose-out-with-torn-ACL  

2012.4.29

   隔天Rose進行了MRI,診斷結果為大家最不想看到的前十字韌帶斷裂。這個傷勢不僅讓他錯過了接下來的所有季後賽,也讓他錯過在接下來的倫敦奧運披上美國隊戰袍的機會。

2012.5.12

進行左膝前十字韌帶修補手術,消息指出康復時間約為8-10個月。

 

2012.5.15

進行手術的醫師認為康復時間約為8-12個月,他認為Rose傷後可以完全恢復。

 

2012.6.19

Rose被拍到已經可以在健身自行車做復健。

drosealabama2_original    

 

2012.6.20

 公牛隊總經理在網站的Q&A提到了有關Rose的復健情況:「Rose非常積極地進行復健、情況也非常良好。如果他能持續這樣的進度,我們對於他可以在下個賽季復出球場抱持著樂觀的態度」。

 

2012.6.21

 進行手術的醫生在電話訪談中表示,澄清了關於Rose復健上的挫敗都是子虛烏有的,Rose目前的復健進度是比預期中的還要好。

 

2012.7.12

 Rose的哥哥 Reggie Rose 透露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:他現在不需要再用膝蓋支架了,比預期的復健進度還要快。這個消息讓Rose感到非常開心,也讓他更專注於復健。不過他們也澄清,不會因為這個好消息而對於復健過程操之過急。

 

2012.7.20

 透過影片Rose感謝所有支持他的球迷並保證所有的復健都很順利,這也是 Rose從手術後首次公開出現在大眾面前。

 

2012.8.11

公牛隊老闆 Jerry Reinsdorf一次訪問中提到,有鑑於1985-1986球季時他們對於 Michael Jordan 的腳傷處理不當,雖然結果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,但這次他不會催促Rose在某個期限內回到球場,直到醫生認為他已經100%康復。

 

2012.8.15

 

D.Rose第一次接受媒體採訪,談到了有關他的傷勢、復原情況、以及他的近況。同一天,他也回到體育館並開始一些不用跑動的訓練。

 

feel good to back in the gym    

2012.9.13

 Rose在他的新鞋發表會上流上男兒淚。Rose語帶哽咽的說:「一個來自Englewood的孩子能得到如此多正向的鼓勵,讓我感覺到我很幸運,對此也心懷感激。這鞋很棒,所有的一切也很棒,雖然我經歷了這麼多,但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...就是不能。在這裡能有這麼多球迷對我跟我的家人也是非常重要的,但這是上帝替我們開了這扇窗,能有這麼多的球迷真的很不真實,而我也對於有這麼多球迷感到開心。」

另外Reggie Rose談到儘管很多人說D.Rose會在明星賽前後復出,不過實際上並沒有一個既定的時間,但他現在的身體狀況很好,已經可以開始做一些跑步,來重新恢復他的心肺功能。

 DerrrickRose-x-wide-community  

 

2012.10.1

Rose在公牛隊的媒體日時接受訪問,談到他膝蓋的情況很不錯,至於復出的時間還要再跟醫生討論之後才能決定。

  

2012.10.16

Rose進行了賽前的投籃練習,但總教練 Tom Thibodeau對於他的表現卻語帶保留,不願做太多的評論。

 

2012.11.13

Rose受傷的膝蓋已經越來越結實了。教練看了他的表現後認為:「他現在的復原情況沒有落後,也沒有超前,他就是照著計畫在做他現在應該做的部分;他每天都很努力而且感覺不錯,我們要做的就是更有耐心些,而我對於他能在下個賽季規隊感到很有信心。」

2012.12.3

Rose開始做一些跑步的訓練,而不具名的消息指出Rose距離他期待已久的復出只需要再幾周的時間。

2013.1.1

儘管Rose還沒有辦法參與完整的球隊練習,但他已經開始隨隊客場移動。總教練對於他的歸期仍然沒有鬆口,只表示:「他現在非常努力的持續做復健,但在他開始參與完整的球隊練習之前,他還必須要先完成一些其他的練習;而我們也必須對此保持耐心,也並不會催促他趕在某個期限內回來,只有當他已經100%康復的時候,我們再來決定他什麼時候能上場。」

2013.1.8

教練說Rose現在已經可以在有一些輕微的身體接觸的情況下練球了,教練認為:「他在面對身體接觸的時候已經知道如何有效的面對及保護自己,他的情況正在逐漸的進步中。再下一步我們打算讓他參加球隊練習,而當他進入這個階段,就代表他距離重回球場又邁進一大步。但重要的是,對於十字韌帶的傷勢,必須保持耐心,千萬不能急。」

2013.1.23

教練證實了Rose已經可以在有身體接觸的情況下練球,情況也非常良好。

 

2013.1.25

公牛隊副執行長在接受電視訪談時,提到了有關Rose目前的情況:「由於Rose目前仍在持續的穩定恢復中,因此還沒決定甚麼時候才是最佳的復出時間。實際上,他目前已經在進行高強度的訓練,而身體感覺也非常的好。身為旁人的我們並不能討論說他應該在什麼時間復出,而是該等到他認為他已經可以負荷比賽的強度時,到時我們再來跟醫生及防護員討論什麼時機才最適當。我們不希望因為操之過急反而再度弄傷了他。」

 

 

2013.1.28

公牛隊老闆Jerry Reinsdorf受訪時再次強調Rose的復出時間是由醫生的意見及Rose本人來做最後的判斷,他認為練習跟實際比賽的強度是完全不同層次的,我們必須確定他有辦法接受比賽強度時才會讓他重回球場。

 

2013.2.13

Rose從傷後首次接受電視媒體的訪問,他提到:「當他的狀態達到110%的時候,他就會重回球場,但他並不確定什麼時候才會達成這個狀態。」而被問及他目前的狀態大概是多少時,Rose回答大約是80%接近90%,距離110%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。

「我目前膝蓋的狀況還不算非常好,我現在的狀態還不能灌籃、更別提回到球場。球團把復出時間完全交給我來決定,我對此感到非常感激。但我現在最不能做的就是帶著不好的狀態,操之過急回到球場,這是大家最不想看到的。但當我康復之後,我一定會回來的。」

Rose也提到,若復原情況沒那麼良好,他並不會介意錯過整個12-13年球季。「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趕在今年賽季重回球場,這個目標讓我更專注在我的復健上,但假如到時候我花的時間較長,我可能就會犧牲這個賽季以確保健康。」Thibodeau 受訪時仍然認為 Rose目前的復原進度並沒有延誤,只要他繼續復健,他將會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重回球場。

2013.2.18

Rose傷後第一次參加了球隊內的全場五打五練習,Thibodeau 再度重申Rose有著穩定的進展,但還不是時候復出比賽。

2013.2.21

Rose的哥哥Reggie Rose公開批評公牛隊在交易截止日前沒有進行任何補強,對此感到非常沮喪。「沒有做任何準備來面對高強度的季後賽,明明知道要拿總冠軍必須要先過熱火這一關,但卻沒有找來任何球員,沒有任何動作,也沒有試著做任何交易讓球隊變的更好。Joakim Noah, Luol Deng都是好球員,但還是需要更多的綠葉來搭配這些好球員。球員能做的就只有上場努力表現,而球團的該做的就是讓球隊變的更好。但我看到我的弟弟為了球隊如此努力的同時,球團在交易截止日前卻沒有動作,對此感到非常失望」。另外他也提到,公牛目前希望他歸隊是因為並不是為了拿總冠軍,而僅只是為了票房,他們只希望可以賺更多的錢而已。

對於Rose的復出時間,他說決定權還是在他的手裡,他的確是有可能整個賽季都不能上場,但這是關於他的整個生涯,這是個不能兒戲的問題。假如他急著復出,而造成舊傷復發,那到時誰又該為這種狀況負責?

 

隔天,Rose透過球團發布聲明來替他哥哥滅火:「我一直都認為球團的目標和我一致,就是為這座城市帶來另一座冠軍。」

 

2013.2.24

Rose在對雷霆隊的賽前練習時,用右腳起跳成功灌籃。

 

 

2013.3.8

根據芝加哥媒體指出,Rose的醫生已經同意他可以上場比賽,但他仍然不會上場,直到他可以輕鬆的用左腳起跳灌籃。其實目前Rose膝蓋的傷勢已經完全康復,只要克服害怕左腳再度受傷的心理壓力,便可以重回球場。球隊有信心Rose可以在球季結束前復出,預計的時間約為三月底。

 

2013.3.26

就在公牛即將面對27連勝的熱火隊的賽前練習,拍到了Rose跟隊友進行一對一鬥牛練習,球迷對此感到非常興奮,Rose終於要上場了嗎?

隔天,知名嘻哈歌手 Waka Flocka Flame在推特上預告「Rose要復出啦!」

waka flocka flame  

 

2013.3.27

當Rose被問到關於這則推特的真實性,他說這消息只是空穴來風,他從來沒有談過類似的訊息。但他會盡他球員的本分,每天的繼續努力。另外他也保證只要他準備好了他就會立刻重回球場,而且也會盡最大的努力來回饋球迷。而Thibodeau在面對他已經回答無數次的這個問題“Rose的復出時間”仍然只說球團不會催促他,一切決定權都在他手中。

 

2013.4.20

公牛隊確定以第五種子晉級季後賽,準備在第一輪對上布魯克林籃網隊。Thibodeau說Rose可能不會在季後賽上場:「正如大家所知的,季後賽強度與例行賽是不能比的,這也是我們必須慎重考慮的因為。但又或許,說不定Rose的狀況已經調整的可以面對這種強度也說不定,這都還不一定。」

hi-res-137983736_crop_exact      

 

2013.5.6

儘管在Rose都沒上場的情況下,公牛血戰七場後擊敗了籃網隊,下一輪將對上邁阿密熱火。根據美聯社記者指出,Rose透露他有可能會在第二輪的比賽中出場:「我或許有機會可以上場,我很感謝我在芝加哥擁有的一切,包括我的家人、我的隊友及球迷。我並沒有接到任何壓力要我立刻復出,不論是球團或是隊友,他們都知道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想要回到球場,所以並不會催促我。」

 

2013.5.7

從例行賽便飽受足底筋膜炎所困的Joakim Noah 表示球團上下並沒有因為Rose還沒復出而去責怪他,他也公開聲援Rose:「他復健的過程非常的辛苦;他得承受眾人的指責與批評,並專注在他現在所需要做的事情上。他就像是釘子一樣的堅定,所以在現在這個時間去評判他是不公平的。如果你沒有經歷過ACL的傷痛那就請你閉嘴吧。」

 

2013.5.10

公牛熱火第三戰,Rose仍然沒有登錄。公牛隊GM  Gar Forman 表示:「球團的態度從開刀那天起就沒變過,Rose可以自己決定他能不能上場,當他狀況調整好之後他就會上場,很顯然的他目前還沒達到那個狀態,不過他還是會繼續努力調整自己。

 

2013.5.11

Rose經過手術後一年,記者報導Rose經過慎重考慮之後,仍決定將不會在與熱火的系列賽中上場。

black-sports-online-derrick-rose-eating-candy

 

圖為Rose在旁邊幫隊友加油時,仍不忘吃些糖果解解饞。 

 

2013.5.15

公牛仍舊沒有登錄Rose,球隊也以91-94輸球,公牛隊的今年球季也宣告結束,而這齣究竟會不會上場的肥皂劇將要等到今年十月才能繼續見分曉。

 

 

 

原文連結:

http://bleacherreport.com/articles/1528627-complete-timeline-of-derrick-rose-injury-speculation

http://bleacherreport.com/articles/1619188-a-timeline-of-derrick-roses-non-season-for-the-chicago-bulls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outB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