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排名來源:http://www.nbadraft.net/ 

 

本篇為16-30順位,前15順位可見

2013 NBA mock draft - top 15

 

#16 Boston Lucas Nogueira

1992/7/27

Brazil

7-0 220

最佳模板:Samuel Dalembert/Ryan Hollins

優勢:近一年有著蠻大的進步,擁有不錯的潛力。有著7呎的身高及7-6的臂長,禁區內手感不錯,中距離也有機會可以開發,籃板能力也不差、防守在這一年也有持續進步。

弱勢:防守的基本動作以及強度必須增強,他在防守端的信心、強度還有專注度會讓他成為場上的黑洞。他的身高應該讓他會有優勢,必須更有耐心的處理球,而不是慌張把球傳掉或是亂投。

 

 

 

#17 Atlanta Gorgui Dieng

1990/1/18

Louisville 大三

6-11 230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9.8分,9.4籃板,2.5火鍋,2.0助攻, .534 FG%

 

這個球員這網站完全沒有介紹他...有興趣的可以從影片去看...

 

 

 

#18 Atlanta Tony Snell

1991/11/10

New Mexico 大三

6-7 198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2.5分,2.6籃板,2.9助攻,.422 FG%.390 3P%

最佳模板:Wesley Person

優勢:流暢的出手,6-6吋的他打SG讓他出手時較不容易被干擾,catch and shoot的出手也不錯,被認為跳投範圍及水準已經有NBA水準。防守能力也不錯,對方單打他時命中率被壓到僅有18.8%

弱勢:心態問題,無法整場比賽皆保持侵略性。好像也沒有認真做重量訓練,依他的身材應該要長到220磅左右。儘管切入速度不錯,但由於身體對抗性不佳,常常猶豫該不該切。

 

 

#19 Cleveland Mason Plumlee

1990/3/5

Duke 大四

6-11 238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7.1分,10.0籃板,1.9助攻,1.4火鍋,.599 FG%

 

最佳模板:Yi Jianlian

優勢:跑、跳已經有NBA前鋒的體能水平,且在大學來持續有進步,懂得運用自己身材抓籃板或是補籃,有一套不錯的背框動作及鉤射投籃。

弱勢:進攻端的進步沒有很多,整套動作很容易就被預測且守下;防守腳步也不夠快。

 

 

#20 Chicago Dario Saric

1994/4/8

Croatia

6-10 225

這位球員這網站沒有任何評論,查了一下他曾帶領克羅埃西亞打歐洲U16U18,並兩度獲得冠軍,且兩次都獲得MVPU18他的平均表現為場均25.6分,10.1個籃板。

 

 

#21 Utah Shane Larkin

1992/10/2

Miami 大二

5-11 171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4.5分,4.6助攻,3.8籃板,.479 FG% .406 3P%

 

最佳模板:DJ Augustin/Jordan Farmar

優勢:有著不錯領導能力、且有信心的控球,速度及領導能力讓他或許可以克服較矮小的缺點。擋拆也執行的不錯;他也是樂觀進取、好相處的球員,應該會有球團很喜歡這類球員。

弱勢:身高問題終究擺在那,5-11的他能成長到什麼程度,或是有沒有辦法成為一個球星?防守端也較為吃力,而雖然他才大二,但他其實是1992年生,相對起來比較老。

 

 

 

#22 Brooklyn Giannis Adetokoubo

1994/12/16

Greece

6-9 205

 

最佳模板:Nicolas Batum

優勢:有一雙大手跟長臂,籃球智慧不錯、一定的傳球視野、不錯的靈活性跟體能,而他也還很年輕。

弱勢:要多久才能習慣NBA這個層級的比賽嗎?還需要持續增壯,中距離能力很差。

 

 

 

#23 Indiana Tim Hardaway Jr

1992/3/16

Michigan 大三

6-6 200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4.5分,4.7籃板,2.4助攻,.437 FG% .374 3P%

 

最佳模板:Wesley Person/Arron Afflalo

優勢:不錯得分能力的雙能衛,三分球能力有在進步。三年來得分雖沒有大幅提升但效率有提高,知名球星的兒子或許可以幫他加點分。

弱勢:腳步速度不太快,可能沒辦法幫自己創造空檔。中距離還得加強,身體強度不夠可能讓他無法面對這個聯盟的挑戰。

 

 

#24 New York Rudy Gobert

1992/6/26

France

7-2 238

 

最佳模板:Shawn Bradley

優勢:擁有超長的臂長(7-9),而他的跑動能力在大個子中算不錯的;右手鉤射跟籃底下的補籃是主要武器。很會掌握打火鍋的時機,而且看來他的身體不會在增重上有太大困難。

弱勢:上半身不夠壯,投籃範圍只有在油漆區以內,通常只有容易預測的面框單打、還要再學背框的腳步,也還要練一下中距離跳投,並需要更多的信心。

 

#25 LA Clippers Allen Crabbe

1992/4/4

California 大三

6-6 197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8.4分,6.1籃板,2.6助攻,.459 FG% .348 3P%

 

最佳模板:Hubert Davis

優勢:極佳的定點射手,投籃穩定且流暢。因為有著不錯的身高與體能,在防守上也較有效率。

弱勢:沒有辦法自己運球創造空檔,一對一單打能力不理想、爆發力不佳。

 

 

#26 Minnesota Erick Green

1991/5/9

Virginia Tech 大四

6-3 180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25.0分,4.0籃板,3.8助攻,.475 FG% .389 3P%

 

最佳模板:Bo Kimble

優勢:最近一年的表現得分大爆量,四年來有持續的進步。有快速帶球的能力、一對一單打能力不錯、控制球的流動或是運用掩護的技巧也不差。

弱勢:定位不明,到底是雙能衛還是雙不能衛?為了要分擔更多控球的時間,必須在苦練傳球的能力。他已經在這幾天展現他是可以進步的,但還能這樣進步多久呢?

 

 

#27 Denver Tony Mitchell

1992/4/7

North Texas 大二

6-9 236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3.0分,8.5籃板,2.7火鍋,.440 FG% .300 3P%

 

最佳模板:Thomas Robinson

優勢:體能不錯的三四號球員,腳步很快、靈活性很好、不錯的火鍋及籃板能力,切入能力也不差。

弱勢:投籃能力還需再檢驗、過於依賴他的右手、失誤有些多,面對高強度的聯盟表現仍能如此表現嗎?

 

 

#28 San Antonio Sergey Karasev

1993/10/26

Russia

6-7 197

 

最佳模板:Eric Piatkowski

優勢:投籃動作小而流暢,即將滿20歲的他籃球IQ很好,展現出對球的執著、在現在的隊上擔任得分主力,同時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防守球員。

弱勢:還未達到NBA所要求的身體對抗性,必須要再增重增壯。體能普普通通、橫向的腳步有些慢,可能會讓他在防守端有些吃力。

 

 

#29 Oklahoma City Nate Wolters

1991/5/15

South Dakota St. 大四

6-5 196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22.3分,5.8助攻,5.6籃板,1.7抄截,.485 FG%.379 3P%

 

也是沒有介紹這個球員...有興趣的只能看影片

 

 

#30 Phoenix Jamaal Franklin

1991/6/21

San Diego St. 大三

6-5 191

大學最後一年成績:17.0分,3.3助攻,9.5籃板,.413 FG% .280 3P%

 

最佳模板:Will Barton/Hassan Adams

 

優勢:中距離、運球跳投、運用身材製造空間,籃板能力很好的後衛,近幾年增重了近40磅,打起球來也很聰明。

 

弱勢:能適應NBA的強度嗎?6-5吋的他也一樣面臨定位不明的情況,運球能力也不太理想造成失誤過多,得分方式搬來NBA可能就不能用了,而他也即將滿22...

 

 

後記:距離選秀會還有接近一個月,到時候發生什麼事誰都不知道。這個排名跟評論也只能僅供參考,每個球隊喜歡跟所需的球員都不同,球員的發展也得看個人努力;結果如何就得等選秀會才能揭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ba nbadraft 選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utB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